晞月

热爱写文的阿月,ch圈磕苏瓷,俄瓷,南瓷,本人三观很正,偶尔会在lft上发一些自己的小日常或者自己喜欢的表情包,欢迎大家在我的提问箱问问题!

【当魏嬿婉重生成为盛墨兰】陌上花开

16.婚姻

   月色入户,林姨娘把泡好的西湖龙井倒在茶杯递到盛宏手里

  盛宏却无心品茶,他有些烦躁的开始埋怨起来:“今天早上大娘子带着长柏去海家提亲,又去柳府提亲,可是人家一听是盛家的人就连声拒绝,是一点面子都不留。”

  “宏郎不必过于担忧,”她的声音婉转动人,一双柔荑轻抚他的脸颊:“二哥年纪轻轻就中了进士,是万里挑一的人才。将来必定会立一番事业,成为国之栋梁,肱骨之臣。只怕将来那两家后悔都来不及呢。”

  听了林噙霜的话后,盛宏稍稍有点安心。他看着这张艳若桃花的脸,又想起自己最疼爱的女儿

  “墨儿的年纪不小了,也该提亲了。我给她物色了一个好人家。”听到女儿的婚事,林噙霜打起十二分精神

  “宏郎看上的人必定不会差,”林噙霜接着问:“只是不知这是哪家的公子?”

  “进京代考的考生中有个姓文的举子,我瞧此子颇有才华,将来必定能金榜题名,前途无量。”盛宏接着说:“他家中只有三亩薄田,家境虽是贫寒了些,却十分上进又有才干。”

  听了此话,林噙霜心中十分不满。“墨儿金尊玉贵,怎么能嫁给那样的贫寒子弟?”

  “女婿上进才是正道。”盛宏不以为然:“你当年若不是看上我的才华为何要跟我?”

  听到这里,林姨娘也不好在说什么。只是服侍盛宏早早睡下,第二天早上便找嬿婉商量此事

  “看来父亲是铁了心要把我许配给这个姓文的书生。”嬿婉十分淡定:“此时还得找老太太商量。”她开始盘算着自己的婚事,汴京的豪门如云,可要找个如意郎君却并非易事,锦乡侯家的公子早已订了婚,齐衡出身高贵又努力上进,却十分没主见;上一世顾廷烨浪子回头成了官家器重的武将,可是顾家的长辈都不是省油的灯,顾廷烨的继母心如蛇蝎,而梁晗虽说是不争气又花心,但心地善良,且梁家的婆母善良厚道

  自从齐衡娶了令国公的嫡女为妻后,盛老太太日夜不安,前几日她听闻,齐衡的妻子过门第二日一早,小桃便和她的丫鬟拌嘴,惹得令国公家的嫡女发了好大的脾气,先是把小桃打了五十大板,接着让明兰跪祠堂跪了三个时辰,还罚她抄《女则》,听到这个消息后,老太太气的差点晕过去。此后几日,她总是寝食难安。这时,房妈妈前来禀告:“四姑娘来了。”

  “祖母万安。”嬿婉简单行礼后便开门见山的说出目的:“祖母,那年的马球场上,我和梁家的六公子一见钟情。求祖母替我做主,去梁家提亲。”

  “我年纪大了,这提亲的事向来是你父亲和大娘子做主。”老太太念着明兰,无暇顾及其他

  “祖母,”嬿婉不紧不慢的说着:“我对梁公子一见倾心,他是个温柔体贴的贵公子。梁六公子虽说不上进,但贵在待我一片真心,而且永昌伯爵府和锦乡侯家,令国公家都有很深的交情,而吴大娘子又是齐国公的远方亲戚,梁六公子和齐小公爷关系很好。倘若我嫁到梁家做了六公子的大娘子,也能帮衬一下六妹妹。”

  “这个时候也就只有你为明儿费心着想了,墨儿,你真是个好孩子,比你那父亲不知强了多少倍。”听了这话,老太太仿若抓住救命稻草般,连忙拉着嬿婉的手:“既然你对梁公子一片真心,我便让你父亲明日去梁家提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0)

热度(49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